ID517640352

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的PPT教程

前几天一个在安保行业的朋友来求我,他刚升为保安小队长,领导要求他用PPT来做季度汇报和下半年的计划。

在教了他两个多小时之后,我放弃了,因为他一直问我怎么打字,我还要从汉语拼音开始教他!

后台也有不少小伙伴留言,墙裂要求都督讲讲PPT,可我是一个有原则的人啊,我的原则就是尽量满足督粉儿的要求。于是,周瑜都督《沟里大学》之PPT篇,正式起航!

话说,PPT做得不好就成了屁屁踢(屁股要挨踢),做得好的话就是骗骗他了!咱们《沟里大学》的第一课,就是要帮大家把屁屁踢变成骗骗他。

首先我们先介绍PPT的界面:

文件,点开之后分别是新建,打开,保存,另存为,打印,共享,导出,关闭,账户,反馈选项,也就是说,这里面关系到PPT的建立,保存和一系列相关设置,下一节课我们就重点来讲它。


然后是开始,开始里面主要是一些常用功能,比如修改幻灯片里面文字和段落,插入绘图,快速设计样式等。


插入功能隐秘而神奇,可以插很多东西:图片、形状、图标、图表,还有文本、艺术字、公式等。


设计可以修改主题和变体,还可以设置幻灯片大小。


切换,是每一页幻灯片的切换形式,以及切换方式和排练。


动画是除了开始菜单以外,大家最常用的版块,因为PPT如果不会动,和咸鱼有什么区别?


幻灯片放映看起来功能很少,却非常复杂,甚至可以说是顶尖PPT高手的瓶颈,它要和内容,时间,翻页等多种因素集合到一起来进行录制。一场好的演讲需要进行无数次的排练。


审阅模式常用的功能是校对和批注,还有字体的繁简转化。


视图里面最重要的,莫过于幻灯片母版。其他的功能还有不同的演示视图、比例、灰度、窗口的排列功能。其中,最后一个宏板块,是用VB语言来设计和编程。这个是高阶PPT的操作,后面我们也会有专门的课程来介绍。


哦,对了,还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话要告诉大家!

其实PPT常用的功能并不太多,其核心就是让文字转化成比较好理解的内容。只要美观,大方,简洁,配以动画,就可以充分的达到我们的目的。

最后,记得把这节课分享出去,然后和都督一起畅游PPT的王国吧!

来源:周瑜都督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