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7640352

用七种方言念一首诗,念完之后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人

我有一个发小,因为很小的时候家里把他当女儿养,留过两条小辫子,所以我们一直叫他“小辫儿”。上个星期,他来我们公司找我,我有事在外面,还有几分钟才能回去,就安排黄盖先接待他一下,黄盖问我他叫什么,我就顺口回了一句:“小辫儿。”

黄盖是南方人。众所周知,有一部分南方人发儿化音比较困难,往往说的时候就会把“儿”去掉,黄盖恰好就是这么一个人……所以,等我回到公司的时候,看到朋友一脸尴尬地坐在那儿,黄盖一口一个“小便哥”、“小便哥”的叫着……

因为方言闹出来的笑话数不胜数,很多笑话也只有懂当地方言才能get到其中的笑点。有时候,一个县都有好几种不同的口音,只能说我们国家的文化实在是太丰富了,也正是如此丰富多彩的各地文化和风土人情,才使得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。

面对不同的文化、不同的方言、不同的习俗,我们应该互相理解、互相尊重。

这一期的《脱了秀》,都督用了七种方言朗诵了名篇《再别康桥》,小伙伴们来听听,有没有你的家乡话,你能不能听得出来是哪七个地方的方言呢?把你的答案留言告诉我们吧!

来源:周瑜都督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