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D517640352

这年头,无耻就能红?看看霸座男的网红之路。


营销界有这样一群人,他们熟读心理学,精通营销学,他们可以通过媒体及各种传播渠道,让一件事或者一个人迅速火起来!他们每天都在迫不及待的等着新闻事件的发生,物色着新猎物的出现。

他们曾经策划过芙蓉姐姐、凤姐、犀利哥、100块钱同性男、叶良辰等等家喻户晓的热门人物。


这群人靠着低俗营销,博取大众眼球,赢得流量和关注,从中获利,盆满钵满。

但更令人气愤的是,低俗营销的触手竟然开始向恶俗营销发展,从违背主流世界观和审美,走向了违背道德底线。


1

8月21日,一个叫做孙赫的龟孙,在高铁上霸占着座位并拒绝与乘务人员的沟通,称“无法起身”,要求乘务员“给我找个轮椅”。


找抽指数10颗星,成功占据了各大网络平台的热门关键词。

事情到了这里,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稀奇,毕竟每天都会遇到几个傻13。事情过去也就算了,但是这个孙子(he)居然恬不知耻的认为自己把一车厢的人耍的团团转。


后来,可能是迫于社会压力,孙赫1天都没扛住,在22日,出面道歉,表示对自己犯下的错误感到懊悔与自责,希望全国人民给自己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。


但可是,可但是,这个龟孙,居然到处让别人帮他转发自己道歉的信息和视频,还请求别人帮助他发公众号文章,特意强调署上自己的名字。



2

如果你还没看出点什么问题,我们再看看他接下来的表现,孙赫道歉后不久,就又出来作妖,坐在轮椅上,下半身披着小毯子,被推着笑对镜头挥手,并喊话“龙哥,帮我推一下,感谢一下滴滴”。不但挑衅批评他的网友,还调侃了昆山砍人案死者刘海龙和滴滴顺风车凶案。


我就呵呵哒了,人不要脸天下无敌,对于霸座事件,他不以为耻,反以为荣。

不仅微博、今日头条同时认证了大V,还发了支持刘强东的帖子,获得了2万多的评论。

这架势,眼瞅着就可以接广告,做代言了啊!


再接下来,孙赫在校发有诱惑性质的流氓传单和相亲广告、硕转博考试作弊被抓、二房东诈骗,中科院硕士生、韩国博士生一系列的消息不胫而走。

都是巧合么?不!

从以上种种迹象表明,高铁男的一步步行为都是有预谋、有步骤的低俗炒作。

他想通过挑战道德底线的恶性事件,博取大众的眼球,C位出道啊!


3

都督认为,他不是一个人,肯定背后有一个公关团队,一起策划的这个事件。


这种行为,比普通的犯罪更恐怖,他们在慢慢吞噬人们的底线。让更多的大众“以丑为美”,觉得只要是可以博得眼球,无所谓底线。之后就可以衣食无忧,荣华富贵。

在营销界,有这样一句话,“只要不涉及到利益,网友是无知的,冲动的,健忘的!”

所以都督预测,只要霸座男通过一篇洗白白的文章或者一个事件,就可以让很多的网友原谅他,觉得他其实也没犯什么错误。

但殊不知,他正是在利用大众的这一点愚昧来完成自己的目标。成为一个网红,知名人物,参加综艺节目,开公众号,发表作品。 

然后开始赚那些曾经骂过他而后原谅了他的愚众的钱。 


4

互联网时代,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,自媒体的发展让人人都有发声的机会。很多人通过某一事件或某一行为,身上或积极或丑恶的形象及品质被放大,成为人们在网络上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,就成为了网红。


互联网时代流量就是一切,有了流量就等于有了名气可以持续吸引粉丝,从而进行定向广告传播、产品推广等多种流量变现手段。所以很多人为了博眼球吸引流量使出浑身解数。像高铁霸座男这种为了出名不择手段的人,并不在少数。

比如不知道哪冒出来的名媛,戛纳红毯一摔成名,回国百人接机。

未成年怀孕拍短视频搏上位

以家里亲人逝世为噱头发布短视频求赞

网络主播边玩游戏边用棒球棒打自己

蛇精男发布低俗视频后假哭道歉

还有数不尽的炫富、借钱炫富、抢钱炫富然后被抓……

这是个多元化的时代,我们允许不同的声音不同的人存在,这是时代发展的必然。但自由的网络环境并不是为这些恶俗网红提供滋生的温床。

网络红人在享受流量带来利润的同时,还要承担起比一般人更重的社会责任,因为他们的一举一动将影响很多人的行为,甚至整个社会的道德风气。


像高铁男这种以破坏公共秩序又传播不良风气,甚至把近期多种社会恶性事件进行美化的行为,如果不及时加以严惩,国民道德的千里大堤将毁于这小小的蚁穴。

都督觉得,应该让这些有过污点的人,在互联网寸步难行。

高铁男被禁止坐高铁,还可以坐飞机,坐汽车。但如果让他不能注册公众号,不能注册微信微博,不能注册邮箱,不能注册抖音……

让互联网成为老赖难以生存的空间,反而更加有效地遏制了他们嚣张的气焰。更可以有效地让那些传播恶俗价值观,负面情绪的内容,早点离开我们的视野。

愿互联网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,而不是更糟糕!


评论

热度(1)